1. Q:自编歌曲软件有什么用?
A:自编歌曲软件是官方为玩家提供的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歌曲编辑到游戏内作为舞曲的软件。

 

2. Q:我的WMA格式音乐为什么无法在自编歌曲软件上进行编辑?
A:目前编辑器只支持歌曲文件为OGG格式的歌曲。官方建议您使用OGG音频格式转换器将歌曲转换为OGG格式,详细可参照OGG音频转换教程。

 

3. Q:为什么我编辑的歌曲导入至游戏内却听不到音乐?
A:有可能是歌曲文件损坏,或者对编辑文件夹内的歌曲文件进行了重命名。

 

4. Q:怎么找Perfect点(P点)?
A:Perfect点一般处于波形最突出的位置,玩家可通过波形通道查找。设置好最初的P点后进行不断的试听和修改,逐步将P点精确。

 

5. Q:我在测试P点的时候可以操作更方便吗?
A:可以,用自编软件测试歌曲时,按下F1键即可激活测试状态,只按空格测试P点即可。

 

6. Q:为什么我打开自编软件会突然看不到人物模型?
A:有可能您不小心触碰了“W\A\S\D”键导致了模型位移,重新启动软件即可。

 

7. Q:空闲小节有什么作用?
A:空闲小节是指从开始计算节拍(即滚动球出现),到按下第一个P之间的小节数。因此,滚动球从节拍器头到节拍器尾的一个过程为一个小节。

 

8. Q:为什么歌曲实际时长要比游戏里显示的时间短?
A:歌曲文件可能损坏,请重新下载歌曲或使用歌曲格式转换工具转换格式。

 

9. Q:为什么游戏里歌曲的P点和我用自编软件设置的不一样?
A:歌曲文件可能损坏,或在游戏里出现了严重的卡机现象。

 

10. Q:我可以用自编歌曲软件设置游戏舞步吗?
A:不可以。